小哭

🤟

疯子

   御寒视角

   都是私设😢我们小涵小极都是乖乖的。



我被带到审讯室,看到了疲惫的他,我坐在了椅子上,他温驯得像只羔羊,进入了深不见底的狼口。


警官让我自己阐述,为什么sha//人。还有,我和他到底什么关系。


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睛,我只好妥协。


我脑海里只有,被悬在半空,好像什么都记不清,只记得一切的控制,摧毁,破灭,以及,si//wang。


我不是生在万里江南,我知道我不该这么柔情万丈,可有这么一刻,我是想哭的。


我知道自己sha了人,被判上的罪必然是严重的,所有人都会知道,外界也都说,我是疯子。


我也知道了、我是疯子。

     

被唾弃,被谩骂的疯子。


世界还是很小的。


见到你,你倒是没有一丝错愕,你只问我还记得你吗。

    

记得,怎么会不记得。


我甚至还记得,你离开的时候,我笑着对你讲,你知道的,我永远都不会强求你,所以想离开就离开吧。未来大千完好,都是你的。


小少爷,你说你回来干什么呢。


被迫和我一样背负起sha//人的罪名,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   

还记得吗。你问我,我弹的那首肖邦,好不好听,也许你记不清晰了,我还记的清清楚楚呢,弹完我们就散,分分合合的过了这么久,走走停停,我时常在想,我思念一个人,到底会不会有回应啊,感觉这么说话真的怪怪的,像一个没睡醒的人颠三倒四,但是不这么颠三倒四,倒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情绪,我好像时常这样,突然开心,又突然不开心,你说对吧,我看见你我好开心,但是现在我又不开心,我的最基本的自由竟是以贸易的形式进行的,我以为我的自由就我能看见,哦,也许还有你,但谁能想到,我的自由居然展示在这么多人面前,把我搞的破败不堪,我现在好疲惫,我快睁不开眼睛了,我迷糊的时候只能想到你,还有那一晚,那最后一晚,所以我逃也似的过来找你了,果然你是不会变的,让我找到了。可是我不明白,你爱我你也不说,偏要等那些不爱我的人装得爱我才让我感受到,你是傻蛋吗余宇涵,要不是我这次硬生生地逃了出来,你下次见我就等下辈子吧,下辈子能不能认出我还是个问题呢。
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我只是用微弱的快要窒息的声音轻叹了一声,倒是把这小少爷搞的掉眼泪,我自己都快忘了说了什么了,他就生生记下了。


我不是那种会说情话的人,我也不是那种会安慰别人的人。


卡在喉咙里的那句“亲爱的”还是没说出口,只是象征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委屈的要死,就这么拽着我。


我记起来了,那句让他哭成这样的话,“我们都是同路人,又怎么会认不出你呢”,那时我也不明白有什么好哭的,现在想想,我们都是让自己的脊柱被生生抽出的,也只有我们会明白这种痛。


走吧。我听见自己说,20号快要到了,我要被抓进去了,我要在进去之前,和你做所有没有做过的事。


好幼稚。你笑了笑,拉上我的手,随便你咯,还有两天。


我不记得那两天里我们到底干什么了,我就记得,我们好开心,好像我不是sha//人fan,你不是落寞的小少爷。


我正说着,突然被你打断。


你怎么又开始难过了,不是在回忆开心的事吗?你笑着说,告诉他们,我和你一起sha的人。


我一愣,我怎么会说关于你的谎言呢?


我更希望你事事顺遂啊。


在旁人动摇不定的眼神里,我叹了口气,看着他湿漉漉又带着笑意的眼睛,重复了好多遍,他无辜的,他是为了我才这么说的。


为了我。


他们让我继续说下去,我想了想,心口被攥得紧紧的。


我被带走的时候,他看着我,眼神里没有任何感情,他用嘴形和我说,我要帮你。


笨蛋,帮什么啊,你能不能自己把自己的未来先安定下来啊。


我说完了,剩下的时间我就这么坐着。


他们狠狠痛骂了小少爷一顿,说他打扰我讲话,现在的事件被搞的乱七八糟的。


他还是笑着,轻轻拨动我的手指。


他才没有错呢,明明错的是这个世界。终于说了一句话。


我皱起了眉头,让他闭嘴。


他倒好,转过头不再理我,让旁人带走他,他不想见我。


又是寂静。


我只听到嘈杂声越走越远。


小少爷,我还是没能告诉你我的情感呢。


忘了和你说了,你让我养的狗我送掉了,太像你了,看不下去。还有,我一直相信我们不会翻篇,所以过了一阵就去关注关注你,可惜找不到。


终于可以说了,亲爱的,我让你下辈子帮我祈福,这是开玩笑的,你知道的,我最迁就的就是你啦。


我再许最后一个愿望,不要嫌我啰嗦,毕竟这是写给你的最后一封自白。


你去弹那首肖邦吧,以纪念我们死去的爱情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