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哭

🤟

ICU(初稿)

【豪涵/极豪】

御寒视角

本来想写现实向,还是高看我自己了、



00.

我曾妄想,我们在垂珠联珑的故事里,会留下最完满的一笔。


好久之前,被打碎了。


随着他脊骨的断裂,一起碎在阴霾里。


随着我们的坦白,一起破在江南。




01.

我走进灯红酒绿的街市,本想为自己买些能暖暖身子的吃食,好让本就颓废的我,除了精神上都好一些。


结果碰上了我这辈子都忘不掉的...麻烦。


走着走着,前面一家关东煮店吸引了我的注意,于是加紧步伐,准备冲过去。突然就被拽进一个深不见底的弄堂,一边咒骂着,一边好奇地想,这种弄堂倒是这边的特色。


那群人凶神恶煞地告诉我,等他们老大来,我就完球了。


哦。


我真的服了,这老大就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?白白浪费我15分钟,走路慢得要命,哟,还很拽。


他靠近我,不得不感叹,帅的我快失去知觉,东看西看,结果只是轻轻笑了一下。


拉起旁边的一个...小同学,可以这么说吧,校徽都被我看见了,明天就去找你们麻烦。


回归正题,他指了指我,又指了指弄堂底,挤眉弄眼了一阵,然后我就被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地拉进来了。


拜托,哪个傻鸟会把酒吧弄到这么深的地方啊!


小屁孩靠近我,用晦暗不明地语气问了我一句,你叫什么名字。


我如实回答,顺带打了个哈欠。


他重复了好多遍我的名字,又驴头不对马嘴地说了句,你眼睛真漂亮。


...我谢谢您。


后面是过长的沉默,我都快睡着了,就听到前面的酒吧里传来一阵嘈杂。


带头的人看着地上烂醉如泥,还被打的鼻青脸肿的人,不屑地吐了口痰,朝后面的人嬉笑着说了句,就这么样啊,真没意思。


后头的人一个个点头哈腰,再帮您找个,再帮您找个。


不得不说,仔细一看,虽然被打的难堪,这张脸倒是生的好看,我第一次形容一个男生用漂亮,是真的漂亮,比我见过和谈过的女孩子都要漂亮。


小屁孩朝前走了过去,踢了踢他的身体,一边不耐烦的说,喂,我说过了你再来这种地方我就找别人了。地上的人倒是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,踉跄地站着,用吴侬软语说出最恶毒的话。


我听得断断续续的,他的声音一会儿响,一会儿轻,我就听到一点,但也足够了,他说,我也说过了,别用虚情假意来恶心我,小少爷。


小屁孩抽了一下,低低地用气音喊着“哥哥”,眼里闪着看不清晰的泪,但他身边人倒是铁了心一般,转过身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明显感觉到,他们都在哭。一个在心里哭,发洪水似的哭,又怕眼泪真的流下来,让眼前人笑个彻底,只好无所谓的离开,一个在面上哭,在面上舍不得,又怕心里真的失落,真的难过,只好默默接受他所说的虚情假意,望向他离开的不归路。


我不知道他们发生过什么,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为谁难过。


但我就感觉,他们之间,一定经历了很多、很多用眼睛看不明晰的故事,不然又怎么会互相用不舍的心做着背叛对方爱意的事呢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